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26日

重建生命

如果有人使別人憂愁…… 他受大多數人的譴責已經夠了。你們應該寬恕他,勸慰他,免得他過分傷心而絕望。所以,我要求你們讓他知道,你們確實愛他。(林後二5至8,現代中文譯本)

人因無知的選擇,而踏進錯誤的生活方式;或超過自己能力任意消費,導致財務不良;或借錢投資,雪上加霜;或未辨明聖潔、忠實對家庭的重要,使得婚姻破碎,配偶、孩子都蒙受其害。有的人生過犯難以挽回,無法重新再來;然而對那些真心悔改後的人,是否能在教會的接納底下立足呢?

認罪悔改的人已經飽嘗惡果,又屢被譴責,教會如何幫助他們不至過分傷心而絕望?除了禱告、安慰之外,更實際地是助其改變錯誤的思想模式,重建正確的價值觀念。

「儲蓄致富」的觀念在亞洲文化如同天經地義;但在美國「刺激經濟」觀念下成長的人,卻聞所未聞,必須重新學習的。有門【財務平安大學】的課程(Financial Peace University),已巡迴在許多教會中:就是把「先用先享受」,事實上是借錢消費的觀念拔除,重新教導「不要負債」及如何償債。

教會能在這動盪的世代負起教訓、督責的任務,確實能像保羅所說的「在各處顯揚那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呂季霓(以馬內利資源服務事工創辦人之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