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21日

不再痛苦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祢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代上四9至10)

雅比斯的意思是「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的母親因生產時所受的痛楚而用「痛苦」來為兒子命名。

華人文化也曾有這樣的習性,為小孩取個粗俗的乳名,好不被「命運」之神注意而平安長大。

希伯來的傳統,名字代表了父母對孩子的祝福。如上帝親自更改了亞伯拉罕與撒拉的名字,好教神應許的祝福可以傳到萬代。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為人、個性都蒙神稱許;但是他的名字卻是一則痛苦的回憶。他向神呼求,不再如此被記念,反倒命運翻轉使自己一生都「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完全應允他所求。

你曾帶給別人痛苦嗎?是無意或是知情?或是無法選擇,飽受命運擺佈?雅比斯的呼求啟示我們,神是萬物的主宰,沒有命運可以主宰我們的未來,在祂那裡我們可以得著恩典與福份。

~呂季霓(以馬內利資源服務事工創辦人之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