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20日

苦難中的錦囊

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雅五10至11)

除了惡疾帶來的痛苦,在教會、在家庭裡,也有很多問題帶來的苦澀。一位姊妹丈夫瞞著她有了外遇和私生子多年,兒子也經常有抑鬱躁狂症的徵狀,常常對她發脾氣,令她的情緒多年來深受困擾,夜夜失眠。面對身邊一些不斷傷害自己的至親,內心苦不堪言。若從公平的角度,做妻子、做母親,多年來默默無私地付出之後,竟還承受這麼多無端的苦痛和傷害,絕對不公平。

但聖經給落在苦難和試煉中的信徒最大的「錦囊」是忍耐,並且應許這樣忍耐會帶來美好的結局。於是姊妹學習原諒丈夫,雖已分開生活,不再有夫妻之份,至少保持不對他懷恨,對兒子也保持交往,學習為他禱告。因為這位母親恆心的禱告,神後來賜給她一個孫兒,如今已到入學年齡,乖巧聰明,個性積極,完全沒有受到父親和祖父的影響!真的,別人加諸我們的不幸,有時無法擺脫;但忍耐等候和仰望神,祂會賜下新的盼望,改變個人或家庭的命運。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