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10日

真愛何處尋?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一位美國牧師,說了這麼一個真實的故事:在酗酒、吸毒的習慣中無法自拔的摩托車族T先生,在決定自殺的前一天上了教堂,那天牧師的講道內容是:「神愛你,無論你是貧是富,無論你是何種階層,神的愛能使不可能變成可能……。」

禮拜完後,T先生大哭了一場,便去探望他的母親。母親見了一直思念的兒子出現,便大聲叫道:「這是多麼不可能的事!兒子現在就在我眼前呢!」

原來,那天牧師講的道改變了他,當T先生走到人生最絕望的時刻,發現神仍愛他,這是令他空虛、困乏的心靈得著最大滿足的要素。

真的,很多人生活在絕望中,是因未曾認識神的愛,未曾領略到神賦予生命無比的價值和尊嚴,未曾明白人雖是受造之物,但在很多方面無法自主,卻可靠賴那位常常眷念我們的主。

T先生的故事其實發生在30多年前,他那天離開教會後並沒有自殺,他歸向主後,更成了摩托車族群中的傳道人,以過來人的身份把好消息帶給像他一樣曾經走投無路的人。

弟兄姊妹,唯有神的愛,能回應這一代人的饑渴,我們領受了神的愛,也必須將它傳揚出去。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