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19日

混亂真道

有一個使女…… 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她一路跟著保羅…… 大喊說:「這些人是至高上帝的僕人,要對你們宣佈那得救的道路!」…… 她一連好幾天這樣喊叫;保羅覺得不勝其煩,就轉過身來,對那邪靈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從她身上出去!」那邪靈立刻出去了。(徒十六16至18)

為甚麼巫鬼所附的使女要尾隨保羅眾人,為其宣傳,保羅要等數天後才將邪靈趕逐出去?

保羅領受馬其頓的異象後,來到馬其頓的第一個任務是傳福音。但有個使女一連多日跟隨在他們身後大叫,為保羅背書。這情況會不會令人懷疑保羅與使女是同道?無怪保羅忍耐數天後,終於轉過身把她身上的邪靈趕了出去。使女的主人們得財利的指望沒了,就造謠生事,使保羅眾人都下了監獄。這樣便斷了公開傳道的機會。

仇敵不僅正面攻擊神之道;也用魚目混珠的方式來混亂教義──大部分相同,然後在某部分開始滲透假教導,使得信徒因相信了大部分教導,卻連假教義也一併接受。更有使用異教之風,提供性服務,使信徒心生迷惑而拒絕了神的大能。約翰壹、貳書教導我們如何分辨敵基督的靈;啟示錄二章神嘉許以弗所教會能夠試驗出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人。基督徒務要學習分辨。

~呂季霓(以馬內利資源服務事工創辦人之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