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11日

說好話

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四29)

一位擔任牧者的好友,即將帶短宣隊出發去工場事奉。當籌劃的過程與密集的訓練將近尾聲,快要啟程前一個月,有一位短宣隊成員卻遇上搶劫,失去她此行所需的一切證件和機票。她受盡驚嚇,十分沮喪!當整個團隊還未來得及回應這壞消息時,一位弟兄開口說:「這次短宣,神定會重用你們。是魔鬼不甘心,想要攔阻你們,不要怕!照計劃而行吧,神要使用你們!」

這位弟兄的話,令當時十分沮喪、不知所措的團友士氣大振。大夥兒分頭為遇劫的團友補充所需的經費,申請證件,勞心費神,為隊員全然擺上。就這樣,短宣隊沒一點耽擱,準時出發。

在事奉中,我們確實會遇上很多突如其來的變化,甚至很多來自人,來自環境,來自魔鬼的攔阻和試探。在這時,「造就人的好話」能幫助我們把焦點注目在神而不是在難處之上,不但能扭轉頹勢,更可以幫助大家經歷到在困境中互相扶助,加深大家的合一。

說好話跟說消極、負面、懷疑的話,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能說出好話不是因能言善道,而是因心中除去了苦毒、惱恨,對神的工作有不同的視野。

~張吉莉 (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