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2月26日

道德崩潰的惡果

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麼?其實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耶二11)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詩十六4)

美國福音派領袖寇爾森(Chuck Colson)對於英國的騷亂也有所感觸。他非常認同英國資深記者及歷史學家赫斯廷斯(Max Hastings)的評論:赫斯廷斯形容騷亂的青年人劫掠財物,焚燒汽車,恐嚇民眾,對所做的事感覺不到一絲的罪惡或羞恥,因為他們的父親多半失業或離家出走,他們在家庭裡沒有效法的榜樣。一名參與暴亂的女孩毫不避諱地向媒體直言,暴行就是要讓那些有錢人和警察明白:我們也可以隨心所欲。

寇爾森說,他做監獄事工超過35年,看到家庭破碎的種種惡果。來自破碎家庭的孩子容易結幫犯罪,因為他們沒有一個健康的父親模範。

事實上,英國的暴亂實在是一個可怕的警號。今日不論中國人、美國人的社會,也當以英國的動亂為借鏡,趕緊警醒過來,正視家庭解體、道德崩潰的現狀會帶來的惡果。當一個社會不斷鼓吹性解放和多元的婚姻,可曾想過,自己和自己的下一代在不久的將來會承受的後果?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2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