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2月13日

往橄欖山去

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清早又回到殿裡。(約八1至2)

耶穌在住棚節的最後一天,呼喚饑渴的人到祂那裡來解渴,引發了激烈的爭議,反對祂的主要是當權的猶太領袖們。祂宣佈的是真理,挑戰的卻是權威和既得利益者,這樣的挑戰,足以置祂自己於死地。

我也想到馬丁路德金在領導黑人平權運動時,他所經歷的泰山壓頂的壓力和焦慮……,「置生死於度外」的勇氣和力量,其來源一定比生命本身更可貴。

所以,當各人都回家的時候,耶穌卻去了橄欖山尋求神的面,回到祂與天父完美無缺的關係裡,讓愛的完美來成全愛的救恩。

當我們面對壓力和難處時,我們去哪裡?有否去我們的「橄欖山」?

耶穌去橄欖山後,「清早又回到殿裡」,回到祂的位置;而且不是腳步遲遲,而是一清早。我們也有神給我們獨特的位置,這個位置也許對我們是巨大的挑戰;那麼,我們是否像主一樣,知道自己的需要和處境,及時退到橄欖山?而且可以不逃避,不絕望,之後仍勇敢地回到我們的位置呢?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2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