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24日

得勝真竅門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主僕王明道先生在日本人侵華時期,能像銅牆鐵柱般毅然地獨自抵侵略者對基督教會的封鎖,真正做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後來在「三自運動」中,他因堅持信仰被捕,在守所因軟弱而說謊,八年後才在神的恩典中重新站起來。是甚麼緣故使王明道先生先在日本人的淫威下做了硬漢,後卻又在「三自運動」中做了逃兵呢?他自己在晚年曾總結說,因他當初知道自己軟弱,對日本人的恐懼和對神的忠心使他到禮拜堂大聲禱告,以至住在樓上的弟兄都聽到了喊聲,而且同一個晚上他連續多次感到力不能勝,就多次到禮拜堂禱告;而在「三自運動」中,他認為自己連日本人都不怕,這次定能對付,沒想到靠自己竟然一敗塗地。

從王明道先生的經歷中使我們明白,人需要完全體認自己的軟弱,好讓神的能力護庇我們。當初王明道在憲兵隊臨危不懼,是因為他專心投靠主,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主,他凡事都能做;後來的失敗,也驗證了「離了我(神),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十五5)的真理。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