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23日

沒有一事羞愧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一20)

又是新年伊始,也是人們慣常新春立願的時刻,不知今年你的願望為何?也許你的願望是:趁著房價下跌,抓緊時間買棟新房?新的一年不但有工作,更盼望老闆能加薪?兒女今秋能進入名校?……

但請靜心想想,這樣的願望是否太世俗?這樣的心志能否得到神悅納?這樣的期盼能實現嗎?

使徒保羅在此經文中提出一個心願:「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若在2012年整年當中,能沒有一件事叫我羞愧,這樣的新年心願真是太棒了!但有可能達到嗎?

當保羅立下他心目中所切慕、所盼望的心願時,他還被困在監牢裡,也是他遇到人生最大困難、挫折的時候,並且不久之後,還要在羅馬皇帝面前受審,前途是生是死,一點把握也沒有。縱使如此,保羅的心願不是早日出監;而是盼望能突破環境一切的艱難險阻,讓他的生命沒有一事叫他羞愧。

保羅告訴我們一個秘訣能令此美夢成真,那就是:在一切事上「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