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22日

天平之喻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十六26)

馮秉誠牧師在一次佈道會上,把世界的價值觀和神的價值觀做了一個對比。他說,現在人們心目中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是甚麼呢?有人會說,我如果能像比爾蓋茨那樣成功、富有,這一輩子就值了;如果能得到這樣、那樣的成果,此生無憾矣……。然而,主耶穌的價值觀與世人完全不同,祂把全世界放在天平的一邊,把一個人的生命放在天平的另一邊,一個人生命的價值,是全世界的財富榮華不足與之比較的。

這是一個多麼形象化的比喻,如果全世界都比不上一個人的生命,那麼,用有限的此生去追逐世界,試圖盡量擁有它多一點點,豈不更無意義嗎?所以保羅看到神所賜的生命的價值後,看萬事為糞土,也把萬物當作有損的,而以基督為至寶。唯有基督能給我們永遠的、豐盛的生命,若把基督的生命放在天平上,那麼,另一端無論放上甚麼都毫無份量。

讓我們好好珍惜、切切地追求基督的生命,我們已經靠祂的寶血得著了那最好的,不要再捨本逐末,把寶貴的生命與世界做最不等價的交換。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