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18日

不承認主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太廿六34)

我們在信主之初,也可能像彼得一樣,信誓旦旦永不背叛主;可是到關鍵時,卻常常經不住考驗。彼得不認主的場面已成為一個歷史事件;可是類似的考驗始終伴隨我們。有位退休的領導成了基督徒,有一天在去教會敬拜的路上,遇到了以前的下屬同事,下屬問他去哪裡?他不願承認去教會,只說到前面有些事要辦。看上去是個無關痛癢的話題;可是對鑑察人心,又在乎人心的主來說,這就是一種對祂的否認。

我們若置身於主被抓的現場,反應不會比彼得好。我們有沒有在非基督徒面前否認過自己是基督徒?在遇到嘲弄、嘲笑、譏誚時,是不是仍然能為主堅持正道?在遇到逼迫時,是不是有犧牲的心志和準備?這些問題一旦真實存在時,每條都是個嚴肅的考驗,雖不涉及性命,卻涉及到靈命。所以,應該時常用這些假設性問題問問自己,反思自己在靈性上是否有軟弱?有多少軟弱?軟弱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面對它。如果能像彼得那樣,持有一顆「痛哭」悔改之心,主必原諒,主也必剛強我們。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