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17日

捨己以得人

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九22)

前些時候在荷蘭,主日到當地的華人教會禮拜,聚會雖有普通話翻譯,但我注意到中國大陸背景的人寥寥可數。歐洲現存的華人教會,主要對象仍是幾十年前香港移民去從事餐館行業的老華僑。即使有負擔向大陸新移民與留學生傳福音,也力不從心,文化差異讓這些教會很難吸引新移民。

目前荷蘭有十萬華人,其他地區的移民大幅下降,唯獨大陸移民一枝獨秀。華人教會若不能適應這個趨勢,不只會失去傳福音的寶貴機會,而且會式微。

耶穌基督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參路五29至30);保羅為了福音的緣故,向甚麼樣的人,就作甚麼樣的人。傳福音不只是傳講福音信息,不只到遠方沒有聽過福音的人群之中,更要認同所傳揚的對象,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這才是真正的宣教精神,也是耶穌道成肉身十字架上捨己的精神。這個世界大多數人都要別人遷就他,很少人願意改變自己遷就別人;但我們若要自己得益,家庭得益,教會得益,社會得益,傳福音有果效,必須學習捨己。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