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16日

義人的路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箴四23, 26)

我有一位朋友,每次提到她已逝的大姊便會落淚,說:「人生太空虛!像我大姊,一生努力工作,省吃儉用的,在台北至少擁有十棟房子,才50多歲便心臟病發死了,她從來沒有享受過自己賺來的錢……!」

在奧地利有一位47歲的男士,認識到自己的財富以及揮霍的生活方式,使他失去真正的人生和快樂。他接受訪問時說:「我覺得自己像奴隸一般地工作;但竟然只是為了那些我不想要或不需要的東西。當我發現原來所謂的『五星級生活』是何等糟糕,會使人心靈枯乾、麻木,這令我震驚!」他因此決定用他的財富成立慈善基金,幫助拉丁美洲的居民過不一樣的生活。

箴言四章告訴我們:要仔細思想人生的道路,義人的路是自由亨通的;惡人的路則是幽暗混沌的。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在這末後的世代,神希望祂的子民行甚麼樣的路呢?面對是非顛倒、貧富嚴重懸殊的世界,相信是行公義,好憐憫,善用資財賙濟窮人的路。

主應許我們若願意這樣做,還會有財寶為我們在天上存留。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