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10日

禱告的權柄

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太十二29)

人向神禱告,其中一項重要的作用,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用天地之主的權柄,把那壯士──撒但捆住。因為你和我根本不是撒但的對手,憑著我們自己,無論在哪方面都敵不過牠,永遠都是牠手下敗將;但感謝主,祂把一個權柄──禱告,給了我們,這一權柄非常重要。

有時撒但會巧妙地讓步,付出代價,為了牠最後的勝利──牠會讓一個沒有禱告的人得著某種程度的成功,讓那成功迷惑他的心,遮住他屬靈的眼睛,攪亂他屬靈的判斷,使他誤認為不禱告也可以作成這件事、那件事……,以致他忘了神的話,忘了聖經上的基本要求,久而久之,就習慣於少禱告。

魔鬼就是要用這樣的手法來蒙蔽我們,猶如散佈一層煙霧一般,使我們在煙幕裡看不清楚,至終上當了;因為有時牠似乎是把一個工作、一個人高高地舉起來,但最終的目的是要突然鬆手,叫他重重的摔下。故此我們必須儆醒,常常禱告,否則就會被魔鬼蒙蔽,只信賴個人的努力,看不到真正能力的源頭是在神那裡。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