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8日

認罪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詩卅二1至3)

亞當、夏娃被趕出伊甸園,掃羅被神撇棄,失去王位,都有相同之處,就是不只犯了罪,而且犯罪後推卸責任,沒有誠誠實實的認罪悔改。反觀大衛,他一樣也犯了罪,卻能痛下決心,承認己錯,並求神的憐憫。

人失去神的恩典,是因人對神的悖逆。亞當、夏娃吃了神吩咐不能吃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顯明他們要自己決定對錯,不容神來干涉。人如果不認罪就是與神對抗,不能得神赦免。

有些人知道要認罪悔改,卻不知道認罪的目的是甚麼。沒有人能記得一生所犯過的每件罪,若要認清才能得到赦免,就無人能得到完全的赦免。要緊的反而是人要認識到自己對神悖逆的態度,有所反思,願意回轉。

許多信徒在信主以後仍然常常悖逆神,我們承認基督是救主,卻沒有把祂當作主。聖經的教導,我們不遵從,反而為自己找藉口;聖靈光照我們之後,仍然無視聖靈的聲音。難怪不信主的人當中的問題,信徒中都能找到。

大衛閉口不認罪時,終日唉哼,這是神的恩典。趁著我們仍能唉哼時,趕快回到主的面前,你仍然大有希望。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