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27日

以貌取人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林後五16)

我們都知道不應當以貌取人,更不當單憑才幹來衡量誰作神家的領袖。但在人而言,這不容易辦到,連撒母耳也險犯錯誤,以為神要揀選大衛的哥哥以利押作王。誰知道神對他說:「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

如果連選政要也要看內心,那麼在神的家(教會)選牧者呢?可惜,試問哪個教會選牧者時會先看重品德、靈性,而不是恩賜和才幹呢?

我看見一個又一個傳道人,因恩賜不大,雖然為人正直無偽,有美好的靈性和靈修的生活,與人相處也甚和睦;但在不同工場,總不為平信徒領袖接納。無他,我們總是「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仍)這樣認祂。」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