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23日

神不嫌棄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約六9)

五餅二魚的神蹟,是唯一四本福音書都有記載的神蹟,源自一個小孩子。其實大能的創造主要為身處曠野聽道的群眾,再來一次天降嗎哪的神蹟易如反掌,又能讓人信服;但耶穌偏偏接受一個無名小子的呈獻,結果超過五千人因此得到飽足,還剩下十二籃子的零碎。

思想五餅二魚的神蹟,讓我看到一位願意顧念卑微,不捨棄弱小,賜人機會參與聖工的神。就像只有五個小石子的大衛、剩下一把麵粉幾滴油的寡婦、缺乏自信的一介草民基甸、擇善固執的寡婦路得……,神都使用他們來完成了偉大的工作,一個都沒有嫌棄!

這神蹟也揭示了一個反常的計算程式:為主或經主手給出去的,不是減少,而是倍增。這樣看來,今日我們也可以使五餅二魚的神蹟持續不輟,藉分享你所擁有的,使人得著意想不到的祝福。試想想你今天有甚麼可以與人分享── 一個聽道而來的信息、一段感動你的經文、一本好書……,只要是愛心的付出,神都不會嫌棄,能藉以成全極美的工作。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