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19日

殷勤的追求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彼後一5至7)

基督徒要操練節制,值得注意的是在言語上的表現。我們很容易說太多別人的閒話,以致成了批評、論斷;另一方面,又可能在該說安慰、鼓勵、快樂的話時,未能及時說出。誇大也是我們易犯的毛病,說到自己得意之處,就不能約束,或加油添醋,把事情吹捧。

有些人受不起冤枉,很怕自己不被了解,所以整天要與人解釋自己的清白、善良,因著內心不能自我管轄,以致身心受到許多額外的重壓。我們面對世界的誘惑,也要操練節制。花花世界提供人各樣的享受,使人目不暇給,很多人為了在享受上能與別人一爭長短而彈精竭慮。即或基督徒,一不小心也會落在追逐世界的勞苦愁煩中,把所有的心力、精神與時間,都獻給這世界的王。我們何等需要主賜力量,使我們能約束自己的心不跟從這世界給我們的聲音。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