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13日

更大的自由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林前七29至31)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林前七34)

我們在教會中,該比任何其他群體更積極地看單身的生活。婚姻固然是神所設立的,讓人在其中得到幫助、安慰。但沒有結婚的人,心境可以更自由、專注。

單身的人只要不是因此而感到身心有所不安,單身事實上有它的好處。認識一些弟兄姊妹,他們因為單身,可以全然投入教會的事奉,日子過得非常自由、喜樂,一點也不孤單。

一些從事婚姻輔導的人士,也有是單身的,並不因此缺少對婚姻的認識而不能承擔某些輔導、牧養的工作。從事宣教工作,單身也較自由輕省,較方便作事奉地點上的轉移。

教會正是一個最好的群體,讓單身和已婚的人能走在一起,有一個更大的家庭。你若沒有伴侶,可更多思想主耶穌是你終生的友伴,讓聖靈同在、同行,把主的愛澆灌在你的心中,除去內心一切的孤單感。

~光中(作者是加拿大的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