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9日

求哪種榮耀?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約五44)

我們的世代是一個十分重視頭銜,人人渴求肯定的世代,希望得到肯定、尊重是人之常情。人間的榮譽有它好的一面,可以激發人的潛能,讓人對社會、對他人發揮更大的貢獻;但人的讚譽、尊崇,也可以是一個陷阱,也有非常危險的一面。

今日有一些基督教的講員、領袖或電視傳道人,藉著他們的事工,名利雙收。這不是說神不可以賜福給祂的僕人,讓一些人建立出色的事工,在社會上得到公開的贊許、肯定;但我們必須緊記,跟隨基督的道路本是十字架的道路。基督並不是透過施行神蹟獲得榮耀;而是透過十字架,透過向父神徹底的順服、捨己,走上十字架之路而得著父神的高舉,得到真正的榮耀。

末世教會,許多人「互相受榮耀」,卻忘記了追求從獨一的神而來的榮耀。求人的榮耀就是追求人所看重的東西,例如榮華富貴之類,或在人眼中的「酷」物;求神的榮耀則須順服神的心意,甘願捨己,背十字架,過滿有愛神、愛人之心的聖潔生活。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