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8日

屬靈的自信

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十四10至11)

驕傲就是過分以自我為中心,高舉自己。文士赴筵席時爭坐首位,是出於自視甚高;因為文士、律法師都是尊貴的人,很自然便覺得自己應坐高位。

主耶穌卻讓我們看到真正謙卑的榜樣。祂清楚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子,因此祂很有自信,不會失去安全感;但驕傲的人要爭位,正好反映出他們的沒安全感。一個有真正安全感,認識自己的人,他擁有內在的自信,不會爭權位。

基督徒的自信源於投靠神,因他認識到自己是神的兒女,靠自己一無所有,唯靠神的恩典;這樣的自信,是一種屬靈的自信,也是真正的自信。這種自信使人能真正謙卑下來,因為他深知道神是他最終的倚靠。沒有這種自信,心裡便感到事事得靠自己,自然便會產生驕傲來。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