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3日

為主傾所有

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可十二44)

因為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可十四8)

天國的賬戶,原來有它獨特的「匯率」,不是按地上財富數字計算。馬可福音十二章記載,耶穌特意在聖殿裡留心人們怎樣奉獻。祂雖然見到有財主把金錢投入奉獻箱,卻特別告訴門徒,一位投上兩個小錢的窮寡婦獻上的比眾人還多,理由是她「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換句話說,耶穌看我們的奉獻,不是獻上的數目有多少;而是能否傾心盡獻所有。祂以同樣的原則,稱讚馬利亞為祂獻香膏的行動。那香膏值30兩銀子,是當時普通工人一整年的工資,馬利亞為耶穌獻上,因為她覺得值得如此回應主對她的愛。

天國的原則,是要為主而傾出所有,以回應主的愛。當我們願意這樣做,主為我們存留的,是遠超過我們眼目所能見的。正如保羅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這正是天國的原則遠超過我們所能理解的地方。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