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1月14日

真認識神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何六3)

有些人信了主一段日子後,依然感受不到神的存在,縱然對神、對聖經真理有一定的認識,還是覺得神很遙遠。其實,認識神就像認識一位親密的朋友。誰認識自己的伴侶、戀人,只是透過別人介紹、談論的呢?不,對我們所愛的人,必定會常常給他電話,遇上快樂或憂愁的事,必定第一時間想到與他分享,渴望他常常在自己身邊,不論喜或憂都能一起同行。

我們若真正認識神,也會令我們的生命改變,縱然未必能解決現實中的種種困難;卻可以過得有動力、有活力、有盼望,而不該像巴刻所形容的一些正統福音派信徒般──「能清楚講述福音,老遠就能嗅出異端邪說,任何人問起如何認識神,我們能立刻提出正確的方程式……,可惜,認識神的喜樂、善良、心中一無掛慮等特質,我們卻付諸闕如……。」

怎樣能夠與神同行,真正認識祂,並帶來生命的改變?原來,認識神也意味著要為所信的付上代價,願意靠著神的恩典在凡事上順服祂,放棄自己的私慾,走基督所走降卑、捨己、順服的路。跟隨神的兒子才能真正認識神;這種的認識並非鑽研教會歷史、信條、釋經書等可以代替的。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