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0月29日

愛心從神而生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約壹四7)

我在上「城市宣教」課實習期間,與一群來自各地的牧者訪問不少照顧貧苦和邊緣人的社會工作者。他們真付上了極大的代價,甚至冒著生命的危險去服侍那些社會底層人士,其中好些受訪者不是基督徒。我們在小組反思時,一位來自蘇格蘭的牧者有感而發說:「他們(指那些非基督徒的社工)一定得救!」

我就回答說:「不錯,他們實在很難得;但他們不信耶穌,充其量只能做到為別人而活(other-centered),卻不能做到為神而活(God-centered)。」

其實,如果我們的愛不是從神而來(God-centered),我們真的能為別人而活(other-centered)嗎?甘地可算是能為別人而活的表表者,但因他在年青時刻意拒絕信耶穌,故臨終時歎息的說:「我周圍是黑暗,我何等渴望有光。」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