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0月20日

移民

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約十四2下)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中國人移民美國有百多年的歷史,第一代人來到美國後辛勤工作,省吃儉用,償還向親友借的路費後,便努力存錢,以便能申請父母、妻兒、兄弟、姊妹移民來美國,享受質素較好的生活。因此,很多第一代的移民往往沒有機會受高等的教育,即使有,也常常為著要幫助親人移民而甘願放棄,他們為親人的犧牲和擺上實在令人敬佩。

我們信主後,得到天國公民的身份,主耶穌就像是我們的擔保人,讓我們因信祂的名,成為神的兒女,得著神兒子的名份。神又賜給我們權柄,傳福音給我們所愛的人,包括父母、配偶、兄弟、姊妹、兒女、朋友、鄰居等等。

試想,我們為著親友能移民尚且多番努力,作出諸般犧牲;而親友們永恆的生命如何?他們得著天國子民的身份沒有呢?

若我們不為此努力,他日與主面對面時,主問:「你的父母在哪裡?你的配偶在哪裡?你的兒女在哪裡?你的兄弟在哪裡?」我們怎樣回答祂呢?

~邱建勤(作者是熱愛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