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0月7日

與主相遇

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

有一次情緒低落,我在車上聽到韓德爾(G. H. Handel)的彌賽亞神曲(Messiah),讓我想起基督。

祂被人藐視、嗤笑,且在活人之地被剪除,為世人的罪孽、過犯被壓傷;然而,這卻是神定旨要藉彌賽亞以死來敗壞死亡的毒鉤,又以復活與祂的榮耀再來,彰顯彌賽亞的得勝。

透過神曲中的「哈利路亞」及「對被殺羔羊的頌讚」,我瞥見了永恆國度,羔羊掌權的一幕。當最後的旋律停在阿們頌時,我的心靈似乎穿越了時空,隨著救主的腳蹤,進入了天上的敬拜。

是的,在人世間,我們有許多得失順逆,甚至不可名狀的煩憂與壓力。但當我們把心思轉向基督,轉向祂為我們死而復活的大能經歷,足以幫助我們突破心中的繭,目光不再集中在地上的事。

唯有在永恆主為我們受苦、復活的亮光中,我們對人世間的得失才有不同的體驗,心靈為之被洗滌。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