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0月5日

晚年的禱告

除袮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袮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七十三25至26)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年事漸長,體力自然日漸衰退。在非洲西部,有一對服事主40年的宣教士,過去的年日身強體壯,推廣聖工不遺餘力。但年紀大了,一下子力氣消失,連扣衣服扣子,拿杯子都無力氣。可是,他們沒有怨恨,也不顧影自憐。當他們乏力之時,便心裡向神默禱:「正因為身體的衰殘,我更需要耶穌!」這對被主使用的宣教士夫婦雖然身體力衰,卻安然靠主度過晚年。

這對宣教士的禱告,也可以成為我們每一個人的禱告。當身體日漸衰殘時,會使我們更加明白,自己是何等需要耶穌,也可以更放心地安歇在耶穌的懷中,勇敢面對人生的晚年。我們可以放膽禱告:「當我年老髮白的時候,求袮不要離棄我!」(參詩七十一18)深信主必應允每一個真心仰望祂、信靠祂的兒女。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