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22日

「一滴香」的信仰

祂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祂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祂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瑪三2)

耶和華啊,求 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詩廿六2)

近日國內出現了一種神奇的調味料,類似味精,但效力要強得多,只要加一滴在清水裡,就可清水變高湯,香味還飄得老遠。這些調味料是否對身體有害,未經檢定不能下結論。但相信這些一滴香的湯料,不會有甚麼真正的營養價值。「一滴香」為何會流行,得到商家,甚至食客接受?這固然因為許多商家為了賺錢,昧著良心;另一方面也因許多人只求暫時的享受,罔顧健康。

可惜這樣的心態在信徒中間也很普遍。我們禱告的內容多是盼望生活順遂、病得醫治、兒女能進好學校、事業成功等,我們以為做了基督徒就能心想事成,追求看得見的神蹟,盼望禱告能馬上蒙應允,一按手就能被聖靈充滿。

即或我們願意追求過一個榮耀神的生活,更像主耶穌,也希望得到一個速成的方法;但生命的成長實在沒有捷徑,需要經過熬煉。摩西在曠野牧羊40年;大衛做王以前十多年被掃羅追殺;約瑟要先被賣為奴,下在監裡,才能成為埃及的宰相。「一滴香」的信仰沒有內涵,也不能對人產生生命的影響。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