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20日

更像恩主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八28至29)

讀這經文,我們常忽略了:神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最終目的是讓我們能被塑造成為祂兒子的樣式。神救贖我們,最終的目的是要我們能活得像祂的兒子──效法耶穌基督。這也是基督徒靈性追求最重要的目標。

真的,基督徒靈性的成長不是獲得更大的「靈力」,成為很具吸引力的優秀講員,作很多人的教師,推動很多大型的事工,成為不同委員會的主席……。

神給人最大的恩典、對我們的愛最大的表現,是讓我們能夠效法耶穌。今日神給我們生活中的種種歷練,目的也是造就我們,活得更像主。你身邊有些惱人的同事、親人嗎?神把他們擺在我們身邊,就是操練我們要更加忍耐,更能寬恕,更有主耶穌基督的心懷和無私的愛。

沒有一件事比活得像耶穌更尊榮,更有價值。讓我們常常在神面前,校正我們的內心,追求活得更像主的樣式。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