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19日

靈性指標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三17)

信仰認真的基督徒,都關心自己的靈性是否熱心、冷淡,或有沒有屬靈的能力?然而,按主耶穌的教導,衡量一個人靈性的真正指標,該是「靈裡的貧窮」。越是認識神,親近神的人,越會感到自己靈裡貧窮,就是一無所有,污穢不堪,一無可誇;因為在神無限豐盛、聖潔的同在裡,這正是我們真實的寫照──我們若被神光照,必會看見自己貧窮、瞎眼的本相,這也是那些在主裡敬虔度日的聖徒,在自己身上常常看到的。

神是在人的「無有」上建造,就像蓋房子,建造前必先拆除舊房子,在平地上還要挖地基,建築物越高,地基越深,為要立定堅實的根基。

只有感到饑餓的人,才會尋求飽足;知道自己貧窮的人,才會尋求豐富。我們在屬靈的追求中,若感到自己在知識、德行、恩賜上越來越強過別人,那麼我們不是與神更近,而是離開神更遠了!

誠如章伯斯(Oswald Chambers)所說:「若我在恩典中真的有所長進,那就是越來越謙卑了。」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