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18日

能力之源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出三2)

很多愛主的信徒,都很投入教會事奉,尤其見到時代的緊迫,都想把握時機,多作主工。但在教會事奉神跟在世界上的志願團體中做志工不同,有一項明顯的區別,基督徒的事奉,由始至終都不是個人能力、才幹的展現;而是神透過祂所使用的人,作成祂的工。

神的工人是依從神的呼召,按著所賜的恩賜,靠著祂不斷加力,來完成工作。因此我們要不斷尋求神的心意,凡事順服祂的帶領,專心仰賴等候祂,離了祂我們就不能做甚麼。

「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是一個不尋常的異象,這也正好象徵神的工作與祂的工人。按照自然律,任何燃料如木材、汽油等,都會在燃燒中被燒毀或消耗掉;但摩西在異象中所看到的荊棘沒被燒毀,但卻被火燒著,說明這荊棘不是燃料。在人看來,荊棘會燃火,但事實上,神才是背後的能量供應者。

神是阿拉法、俄梅嘎,祂是始也是終。無論是神的創造之工、托住萬有之工,還是救贖大工,都是靠神自己的話成就。祂是那創始成終者。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