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11日

聚斂糧食

螞蟻……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箴六7至8)

初來美國,在密蘇里富騰鎮居住將近四年,鄰居75歲的黎瑪麗,每年夏天都去農場,從農場回來,她會做蘋果派和什錦菜牛骨湯送給我們。

在她家地下室有個儲藏室,我看她將小黃瓜、豆子、蕃茄醃製成罐頭,又將菜瓜自製土司麵包,存放在儲藏室,往往冬天尚未來臨,她儲藏室已滿了食物。我對她又敬又愛,尤其她年紀這麼大了,仍然這麼獨立、殷勤,想起她就自然會想起聖經上所說的螞蟻。

箴言的作者讚美螞蟻勤勞不懈的工作態度,懂得未雨綢繆。基督徒在世生活,雖然神應許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我們也得在自己的崗位上,作聰明的好管家。今日經濟不景,失業率高,屬神的兒女更要以殷勤、不怕低微的態度來從事各行各業。得到神的供應,要懂得善用、儲存,也要樂於跟缺乏的人分享。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