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7日

意義的重尋

愛是恆久忍耐……。(林前十三4)

西方有一句話說:「金婚紀念日是詮釋『忍耐』最感人的事實。」是的,「愛是恆久忍耐」。有一對白頭偕老的夫婦在慶祝金婚的喜宴上發表感言:「我們彼此忍耐了50年,今天我們慎重的宣佈,我們還要彼此的忍耐下去,要替『愛是恆久忍耐』這一句話作見證……。」可以想像,這對令人羨慕的白髮佳偶,能說這麼一句轟轟烈烈的話,背後所付的代價也是烈烈轟轟的。

醫學的進步促使人類的平均壽命增加,照理能共度金婚的夫婦也應一併增加;然而,離婚率急速上升,早已粉碎了理想婚姻的尊榮。美國洛杉磯市曾有一年,年離婚率與年結婚率相等。華人現今的離婚率更是五十年代的10倍、20倍。當科技與工業不斷為人類節省大量時間的同時,人卻比自己的祖先更喪失了忍耐的美德。

現代社會的標誌就是急功近利,然而主卻教導我們:與人相處要忍耐(帖前五14;林前十三4),行善受挫要忍耐(羅二7;彼前二20),患難受苦要忍耐(羅十二12;雅一12),等候應許要忍耐(來六12,十36),這會否才是人能重尋生命意義的真正出路?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