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2日

日本情結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十三4至5)

每次大災難發生,基督徒都要回答人的提問:神為何會讓這些災難發生?如3月11日發生的日本大地震。

日人侵華是事實。他們沒有悔改也是事實,路加福音十三章記載了當時一宗社會事故:羅馬人統治巴勒斯坦地,在一些加利利人進聖殿獻祭時,對他們作出流血的鎮壓,當時也有人說,這些人獻祭時遇襲,必定是遭神懲罰;但耶穌的答案明確而響亮:「不是的,如果你們不悔改,也要如此滅亡。」耶穌又以昔日一宗塌樓事故作比方,向門徒說明他們若不悔改,也會滅亡!耶穌言下之意是,別人有沒有被懲罰不關你的事,不要看別人的刺,忘了自己的樑木。災難的殘酷喚醒我們的同情,也喚醒我們的仇恨,我們真正難以面對的,其實不是日本的災難;而是我們的日本情結。應如何對待傷害過我們的人?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你們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們吃,若渴了,就給他們喝;因為你這樣就是把炭火堆在他頭上。你們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參羅十二14, 20)

~尤里(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