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6月30日

禍國殃民

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禱告耶和華說:「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做了甚麼呢?願祢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撒下廿四17)

是的,世界不公平,國家元首宣戰,喪命的是人民;父母離婚,孩子受害;始祖犯罪,罪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從罪而來;大衛犯罪,以色列人遭殃。人間的運作就是這樣。不論我們覺得多麼不公平,每個人所做的事,都影響別人。領袖的影響力尤其大,所有世界大戰都由國家元首發起;最羞辱主名的事都是教會領袖幹的。難怪保羅說:「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廿28)

我相信禍國殃民的人大多如大衛那樣,沒存心禍國殃民,他們只是率性,想做就做,不約束自己,不放下自己的意見,甚至拒絕勸諫。就是這樣,當人任性妄為,執意偏行己路,消滅聖靈的感動,神的名就受羞辱,其他人就因我們受禍。我們不是希望榮神益人嗎?路徑怎麼走?就是要跟從主耶穌,捨己,完全放下自己的意思,專心遵行上帝的旨意。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