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6月29日

成功之道

大衛勇士的名字記在下面……。(撒下廿三8至39)

我們事奉神,若常考慮經濟問題,作主管的,想到不夠錢發薪,就會流失很多人才;作事奉的,想到收入不穩,就會流失事奉機會。大衛王國之所以得建立,當然是因為神揀選他作王。神用的其中一個方法,是帶領很多勇士來歸向他。這些勇士都不是為了找一份工作和安定的收入而來。那時,大衛仍是亡命之徒,為了逃避掃羅,到處流竄,住在山洞。投靠他除了生活艱苦,還讓自己變成亡命之徒。但這些勇士個個不以性命為念,也不考慮改善家人的生活條件。

主耶穌的門徒也是這樣,主耶穌窮得沒居所,門徒曾在田間掐麥穗吃,他們跟從主,不但不考慮經濟問題,還不以性命為念。後來十二個門徒或是為主殉道,或被流放,福音就這樣傳開了。這讓我想起美國幾間大高科技公司的創辦人在車房裡起家,他們也不考慮發薪和固定收入問題,只全情投入工作;就是這樣,蒙神恩典,公司就建立起來。原來,成功之道不是依時發薪;全情投入,不計得失,遠比有錢要緊。如果我們真希望神聖工興旺,願我們也不以性命為念,更別視經濟為事奉首要條件。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