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6月20日

不惜性命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二十24)

保羅在第三次旅行佈道途中,對以弗所的眾長老們所說的這話,不是信口開河,而是肺腑之言。因為他行前就有聖靈向他印證,有捆鎖與患難在等著他。歷史記載,保羅後來確因福音的緣故而殉道,不但保羅,還有眾先知和使徒。「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來十一36至38)正是他們付上生命的代價,福音才得傳向外邦,才能傳給我們這些不配之人。

與他們的這種精神對比,實在慚愧。我們如今生活的條件比那時好很多,生活無慮,處於享受;但是顧慮卻比他們多得多。聖靈同樣也在召呼和感動我們,心有福音負擔;卻常患得患失,祈來求去,都是先明哲保身、明哲保家,唯恐丟失享受的那一份。明知如此不足;卻又仍無力跟進。只有真心仰望祈求主,主必剛強我們,引導我們。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