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6月7日

捨棄血氣

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林前二14)

初信主時,聖經上的很多話都使我一頭霧水,比如耶穌說,我的肉是可以吃的,我的血是可以喝的。經上明明說不可以吃血,所以一天到晚死背聖經的猶太人,便認為祂是在說「僭妄的話」(參約十33;可十四61至64)。經上還說,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事;有人打你的右臉再把左臉轉給人打。類似的話語很多,從人的角度來說,都不合常理,甚至以為那是傻人傻事。

耶穌具有神人二性,所以祂說話跟我們說話不同,我們是人嘴裡講人話,祂是人口中講神的話,有神性、有權柄、有與人不同的邏輯。所以,我們打開聖經的時候,首先要請求聖靈來打開我們的心,開導我們,這樣才能換位領會。祂讓我們吃祂肉、喝祂血,那是因為祂是生命的糧,是十字架上新的生命果。只要努力捨己背十字架,捨棄我們身上與世俗同流合污,去除自我的血氣,虛心接受聖靈的感動和提醒,才能正確地明白主的旨意。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