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6月2日

將心比心

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申十19)

從未入學,卻獲頒發美國總統公民獎章的關惠群,生於小康之家,父母都是醫生。但不幸遇上文化大革命,全家受到誅連,母親被監禁,兄弟姊妹被送往勞改營。年僅七歲的她獨自流浪街頭,被紅衛兵凌辱,每天要掛著「牛鬼蛇神」的標語牌示眾,四年時間無家可歸,一直沒機會上學。之後徒步到香港,最後去到美國,當時身上只有20美元。

她在美國安頓,結婚生子。後來發現鎮上有無家可歸的人,就開始送食物給他們,24年來每天風雨不改。得獎後她說:「丈夫愛我,兩個兒子又出色,我還需要甚麼呢?我落魄過,很能理解無家可歸者的心情,我不會歧視他們,他們都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聖經說,主耶穌他日審判人的標準,其中之一正是:當別人餓了、渴了,有否給他們吃的、喝的;當別人無依無靠的時候,有沒有施以援手?因為主認為,做在這些人身上的,便等如做在主身上;沒有回應他們的需要,便如同忽略主的需要!我們若記得自己是蒙恩的罪人,更當盡力指引、幫助失迷的人,讓他們同得福音的好處!

~師彥(作者在香港從事基督教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