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5月24日

小外袍

那時,撒母耳還是孩子,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他母親每年為他做一件小外袍,同著丈夫上來獻年祭的時候帶來給他。(撒上二18至19)

一代屬靈偉人撒母耳,有一位了不起的母親哈拿。她因無子而哀傷哭泣,迫切祈求,及至求得兒子,她信守承諾,甘心獻上還是年幼的兒子在聖殿中事奉。哈拿又以母親特有的細心,每年趁著和丈夫一起上示羅過節時,給撒母耳帶來親手縫製的小外袍,就是祭司的服飾給他穿上(參出廿八31至35)。我相信,每當撒母耳穿上母親縫製的小外袍,便會記得自己生命的起始點——母親怎樣把他奉獻給主。

今日我們的兒女,生命的起始點是我們對神的呈獻,抑或只是我們父母親一己的期盼、願望?我們能否把兒女的人生全然交在主手中,為祂所用;抑或只是把個人的寄望、未能成全的夢想,寄託在兒女身上?兒女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但他們本身更是神自己的產業;要教導他們以神的國、神的義為優先。這樣,他們的人生能讓神居首位,生命自然會不一樣,能活出主所賜的榮耀和豐盛。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