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5月23日

家庭中的祭司

惟有你們是……有君尊的祭司……。(彼前二9)

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七25)

聖經告訴我們每一個屬神的人都是祭司;而在基督徒的家庭中,父母就是神所揀選、為子女而設的祭司。父母第一有責任把神介紹給子女,他們可以藉著帶領孩子禱告、常常和孩子一同研讀神的話語、舉行家庭崇拜等來達到此目的。父母也有責任把子女帶到神面前,並常常為兒女禱告。

聖奧古斯丁的母親摩尼加就是一位以禱告養育孩子的母親。丈夫去世後,教養奧古斯丁的責任便完全落在她肩上。奧古斯丁17歲時在迦太基、羅馬求學,過著放蕩的生活;慈母只能憂愁地跪在床前為兒子祈禱。這股禱告的力量有一日終於改變了奧古斯丁,藉著羅馬書「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十三13)扭轉他的人生。以往的懷疑與黑暗全化為烏有,奧古斯丁終於悔改信主。他第一個衝動就是去告訴母親,後來他更作見證:「我所以沒有滅亡,全是母親每日忠心禱告的功效。」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