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5月12日

神的審視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

現今的世界,人們越來越追求外表的體面,被美貌、錢財、權勢包裹得越發膨脹,內心卻空虛、脆弱、迷惘。許多基督徒雖然聽過不少道,甚至在教會中具帶領的位置;但仍免不了只是追求敬虔的外表,追求在屬靈群體權威的角色或領導的高位。這種追求,有時是下意識、不自覺的。舉個例子,有些人不論甚麼部門或活動,總要把頭鑽進去,生怕沒有他的分兒,「不甘寂寞」似乎是這些人真實的寫照;又有些人在任何場合,總喜歡成為別人的中心,要人聽他的意見,操控他人的想法,心底裡又喜歡比較,容易心生嫉妒,這樣的人,骨子裡被一份隱藏的、深層的驕傲操控著,沒有真正被福音、被神的大愛融化、改變。

這樣的生命,在事奉中不但不能真正建立教會,造福他人,反會帶來很多問題。弟兄姊妹,我們要小心,神看人不是看人的外貌,而是看人的內心。不論外表裝扮多麼體面,內在的生命是否經得起神的審察,才是最重要!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