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5月11日

非凡的人生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1至24)

現代人的生活除了一個「忙」字之外,還可以用「驚」、「亂」、「雜」等字來形容;但也有些人感到自己老是活在一個呆板、苦悶的循環中,沒有甚麼刺激和新鮮感。創世記四至五章出現了兩個不同的「家譜」,到了第七代便各自發展,如:該隱的後裔「拉麥」娶了兩個妻子,生了各行各業的「祖師」,生活文化得拓展,卻使人變得狂妄自大;相反,塞特的後裔「以諾」,雖然看似像其先祖一樣活得十分刻板和平淡,但他「與神同行三百年」,卻是難能可貴的信仰經歷。

以諾與神同行,不單讓神介入他的生命,與祂建立美好而親密的關係,還讓他突破生命中生與死的限制。人的生命有限,屬神的兒女也不例外。但倘若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像以諾般活出與神同行的人生,便是一種非凡的生活,這遠比縱情於自我滿足的「享樂人生」更有價值。人生苦短,求主幫助我們時刻經歷到神的同在,帶領我們走人生的每一步。

~黃建明(作者是教會的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