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5月1日

異象領人登高

「掃羅!掃羅!為甚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徒廿六14)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廿六19)

保羅在大馬色路上看見榮耀的主向他顯現,這異象對保羅而言,具有更深的意義。保羅受過當時最好的神學訓練,具多方面的恩賜,他可能心想,只要肯努力,善用所有的條件,認真地工作,便甚麼也能成就。他憑著自己的熱心去作工,但所做的竟是逼迫教會和殺害信徒;然而,神在保羅身上有更高、更奇妙的計劃,要使用保羅完成非常的使命,就是藉著他突破猶太人的樊籬,到外邦人中間傳揚神救贖的工作。

若保羅仍按自己未信主之前的方法作工,就不能真正成為神的器皿。但神在大馬色路上改變他,又藉著三年在亞拉伯曠野隱退的日子操練他,讓他融會舊約中神啟示的真諦,並明白基督的死和復活,知道怎樣成就神救贖的旨意。

不論我們事奉了多少年日,我們對真理的認識仍可能有許多的不足。我們必須常開放自己,讓神來更新、改變,按祂所賜屬天的異象而行!這屬天的異象會逐步引導我們,成就神的計劃而不是我們的夢想。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