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4月4日

為時未晚的夢想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徒二17)

許多在教會裡忠心事主的基督徒,一邊服事,一邊工作養家,全力培養孩子長大成人;而全時間服事,或到宣教工場傳福音,總是心懷遙遠的夢想。人過50歲後,身體健康的問題多了,牽絆好像變得更多;而人生的歷練又使得人瞻前顧後,夢想往往成了奢侈品。但經文說:「老年人要做異夢」;我喜歡將之解釋為:老年人要有夢想。

夢想並非年輕人的專利。讚美操的創辦人是年近70的吳美雲。她退休來美,到老人中心帶查經,看到老人缺乏運動,便異想天開,寫歌伴隨帶老人做健身操,如今風靡港台及海外華人社區。楊嘉善船長60多歲時,規劃身後把遺產奉獻給宣教機構。王永信牧師問他:「為甚麼只想到身後奉獻遺產?如果您願意擺上,現在就可以身體力行,參與福音事工,如今福音工場最缺的還是工人啊!」楊船長經多次禱告,結束七家船公司的事業,70歲在吉爾吉斯創立第一間基督教小學。今年80多歲的他已建立了10多間從小學、中學到大學的基督教學校,還有孤兒院與殘障學校,成為回教世界裡基督的神蹟。長者退休後才開始夢想,一點都不晚!

~呂季霓(作者是以馬內利資源服務事工的同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4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