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3月30日

被裁後得重生

陰間的繩索纏繞我,死亡的網羅臨到我。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詩十八5至6)

1998年,生活在中國的韓皓,同時經歷失戀、專業考試失敗的雙重打擊。一天中午,她從公司外出午飯,在一家舊書店無意中買到一本《荒漠甘泉》。考門夫人對苦難所抱持積極、感恩的態度,令她大受感動。因為她從小生活在抑鬱中,多年來常計劃以自殺來解決內心的苦惱;可是對死亡又有莫名的恐懼,才一直未有勇氣付諸行動。當她一口氣讀了兩三小時《荒漠甘泉》,心境豁然開朗。這時接到公司的解僱信;因公司自九七金融風暴後虧損嚴重,她是高級職員,也首先面對被裁的命運。

韓皓回憶,當日若不是買到這本《荒漠甘泉》,她極有可能選擇從公司她坐位前的窗子跳下去,了結此生!但考門夫人的信息幫助了她,安然接受被裁的事實。三日後,她主動走進一間教堂,從此成了基督徒。後來她在教會中不斷成長,帶領主日學、查經班七年之久,不時鼓勵那些曾像她一樣迷失的年青人。弟兄姊妹,神對你的人生有極美的計劃和目的,此刻的難處必有神的安排與目的,靠著神繼續走下去,必能見到光明。

~慕賢思(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3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