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3月26日

回復純度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可十15;路十八17)

主在世上一再提醒門徒,進入天國的人要回轉像小孩子。我也常常被自己的孩子或身邊其他的小孩感動,他們真誠、謙卑、溫柔、不懷恨,相信並服從權威,以很大的努力忍耐外界的壓力……,這些雖不能一概而論,卻是大多數孩子的美德。

感謝神,我們的被造奇妙可畏,雖然人生來就有罪性,但與成人相比,小孩子還保持著相對的純潔。等他們漸長,智能增強、見聞增廣,逐步從兒童的天地走入真實的世界,就像雪球落入污水,漸漸混入更多髒污;又如金子不斷加入雜質,純度一再下降,而失去原有光彩。

在泥潭裡混了幾十年的人,要變清潔是艱難的。玷污了的水須反覆加熱蒸餾,才能回復水的純淨;金子也要在爐裡反覆熬煉,除去雜質,才能回復應有的成色和價值。

不要輕看小孩子,在天國裡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們常常以小孩子為鑒,就能照見我們心裡的污穢,就能測量我們離天國的距離。學習小孩子吧,因為我們若不回轉像小孩子,斷不能進神的國!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3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