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3月9日

死亡是回家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十四2至3)

最近我們所敬愛的蘇耀達執事在台灣離世,享年83歲,他是我三嫂的父親。這消息傳來,所有親友都哀傷,他最小的女兒說:「幸虧我們是基督徒,知道父親已回天家,住在天父家裡,不然真不知該如何承受這巨大的哀慟!」

深受美國人愛戴的運動節目主播恩尼哈爾威,在過去超過半世紀的歲月裡,主要擔任底特律老虎棒球隊比賽的現場主播。他的善良、謙卑及熱忱,深印在每一位見過他的人心中。2009年9月30日他接受專欄作家密區愛爾邦的訪問,在訪談中,這位年達91歲的廣播界元老宣布,自己罹患了無法治癒的癌症。談及病情時,他不希望得到惋惜或同情,只想談談在1961年他決志信主的晚上……。最後他說:「我不知道我還能活多久,但我確知當我離世時,我將躺臥在誰的懷中,並且天堂會是多麼棒的地方!」正如恩尼所言,對基督徒來說,死亡不過是開啟了一扇門,讓我們今後永遠與主在天家同住。

~周慈美(作者是基督教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3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