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2月23日

疏解怨氣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徒六1)

聖經有幾處地方講及信徒之中的一些「怨氣」,是源於信徒群體沒有顧及一些人的需要。教會剛剛誕生不久,講希臘話的猶太人感到希伯來人信徒忽略了他們的寡婦,因而產生怨氣,使後來決定選立執事來解決問題。在提摩太前書中,保羅亦特別囑咐提摩太,怎樣處理在教會中供養寡婦時所要注意的原則,可見在當中有些人曾感受到忽略,不滿教會的安排。而舊約中,尼希米也曾積極處理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中,有錢人壓迫窮人的問題。

這給我們一項清晰的原則:不是說信徒中間凡有人「發怨言」都是沒信心,悖逆神。有時怨氣的產生,是跟信徒群體對一些事情能否處理得當有關;尤其涉及資源能否公平地分配,有需要的人能否得到照顧。在教會中,公平地運用資源,顧及不同人的需要,原是十分重要的。當一些人在這類事情上明顯受到忽略,甚至被虧負,信仰群體便很難保持真正的合一。縱或有些情況在短期內不能協調,但長期來說必須面對,且要按真理加以調整。

~徐道勵
(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2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